Feb, 2017 茶壺半屏山的O型走



【茶壺山+半屏山】
日期 : 2/4
地點 :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那)
海拔 : 599M(茶)


        趁過年前最後的假期來一趟近郊的爬山之旅,這次蕭蕭跟阿尼也從台中上來一起爬,這次的路線交通非常方便,一班客運直接到可以前往登山口不遠處的勸濟堂。山上這次的風有點大,老實說我有點嚇到了,在陵線上又吹那麼大的風,不過風景真的是美得不像話,上次來九份的時候是去廢煙道晃晃,這次是從另一個角度看九份。




說實在這次有好多照片我都覺得好像XD
從勸濟堂上道登山口還有一小段的路,今天不知道怎麼搞得一直在路上看到走失的登山杖的頭

到真正的登山口的時候

會先經過一個小涼亭然後到拿一個展望不錯充滿攝影大哥的平緩路段

之後在上去一下(真的沒多久)就會看到茶壺山的真面目了,此時又有一個涼亭
在這邊遇到好心的當地阿伯(我們稱它打魔王前的NPC)提醒我們要注意安全
由於茶壺山是由一堆石頭堆積成的,所以它裡面必然有很多很深角度很奇怪的洞
雖然大部分容易掉下去的洞都被封起來的,再爬的時候還是要格外小心

我們其實在茶壺裡泡了很久(我們如果是茶葉應該都泡開了)
找了一條比較安全的路徑繼續前進,這邊真的蠻高的,說實在蠻挫的

走下來一個健步如飛,剛好這段下的時候風比較小
之後風忽大忽小的,大的時候真的要停下站穩腳步耶

一出茶壺後我們就開始一直鬼吼鬼叫的(其實是讚嘆聲)
就是看到這樣的風景乘以無限,如果時間允與真的希望可以坐久一點,畫的圖發個呆之類的

風真的很大,我那天是一個把我帽子的束帶束到最緊,然後任我的帽沿飄擺(我就像一多花在風中吹壓吹的)

我其實是第一次走這種陵線的路線,走著走著會覺得我真的在山上走耶(廢話)
一開始的一段路還蠻寬的,後來有變成比附帶繩索的較小石頭路徑

然後就到了岩石面前了,拍起來真的很高,實際上也真的蠻高的
今天穿了一雙我平常跑步的鞋
嘖嘖只能說低筒flyknit跑鞋太軟太會走位了(在那邊牽拖,明明設計就不是來爬這種的)

這個上去就開始岩石地形了,也代表半屏山快到了
上面有一個感覺是三角點卻不是三角點的柱體,看到那個應該就是頂了吧
真的要再說一次,那天風真的很大我們沒多停留在這邊很久,拍個照就趕快往低處前進

途中還有遇到健康的疾走跑山阿伯
看到他我們就感快讓他快前進,說實在在風那麼大的地方,採典佑這麼小,他真的跑得好快

石頭路接下來就是和平的芒草地帶,我們在這邊野餐吃早上買的飯糰(被路過的阿姨說是高檔午餐)
再過去就會接到產業道路了


我們就這樣慢慢走道神社然後去吃勝利的豆花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