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x Moon Designs - Lunar Solo 輕量帳篷




Six Moon Designs - Lunar Solo

這頂帳篷屬於非自立帳,由至少六支營釘加上一隻至少125 cm的登山杖或是桿子搭起。嚴格說起來他只是有紗網的外帳,所以在過夜後的帳棚內幾乎就是一定會返潮,不過也因為這樣他的重量才能如此輕量,對於想減去打包重量又不強求舒適性的人來說是一好帳。



 基本資料 


帳種 : 三季帳
容納人數 : 1.5人
打包尺寸 : 38*12 cm
重量 : 680 g
需用營釘數 : 6支



這是官網提供的尺寸圖
在空間上也是很優秀 (又是尖頂的,超喜歡尖頂的帳篷)
一個人+ 一個包包睡很舒服
兩個人一起睡也不是不行,就是肩並肩腳有點卡包包放腳下
所以我都會說他號稱 1.5 人帳

唯一比較小的就是他的高度,由於他是尖頂的帳篷
所以除了靠門口的那個面以外都蠻低的
對於身高180 cm的我來說在室內最高處都要跪著還要半彎腰

打包起來的尺寸是38*12 cm
其實如果再把它擠壓
要變成16*12 cm都不是問題


中間主要由一隻登山杖撐起
也可以另外購買官方的支桿最為支撐
小小的前院放下鞋子、鍋具加上一些小雜物都算蠻夠的

外圍由 6 支營釘固定
插釘後角落還有調節器可以輔助調整鬆緊
在無法用營釘的地形可以用營繩加上大石頭代替
外帳的左右兩側還有各一個鉤環可以綁繩子
強風來的時候使帳棚更穩固,也增加了一些室內的空間


帳篷本身蠻透光的
所以早上太陽出來會直接穿透進室內
加上太陽光裡面會變得蠻悶熱的
理論上會被亮光跟熱度叫你起床


防水性方面沒有什麼問題
需要注意的是外帳跟紗網之間有沒有確實撐起來
還有地舖有沒有裸露在外面
裸露在外面的地舖就會像漏斗一樣
把外頭的雨水跟積水慢慢導入帳篷跟地舖之間
晚上室內就會有小池塘出現囉 ~


這是關起來的樣子

返潮顯像如果是把門關起來的狀況幾乎是每次都會有
不過是對我不太影響
目前遇到的狀況就是睡覺時不時被水滴


總之我還蠻滿意這頂帳篷的
小到可以讓我放下腳踏車車帶到處走
背在肩上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空間上不大也不小
又是尖頂的 !!! 真的很符合我想要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