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17 極度乾燥的 San Bruno


到舊金山也一陣子了,看了看附近好像沒有比較像是山的地方可以走,這個地點我一找到立馬就想安排時間去走走看,因為是一個真正的山。我觀察到一個很奇特的現象就是,在這裡很多公園就動輒森林規模,不然就是像是小山丘型的森林公園。

聽說今天的溫度是這幾年以來舊金山的最高溫,然後我就剛好選了今天出去,外面的今天讓我感覺就像是身在台灣,前幾天的冷感覺都是假的,今天的路線後半段剛好都是全日曬的類型,我就在這個很曬的日子走了這個很曬的路線,雖然中途充滿了悔恨 (水帶不夠),但是走完回頭看今天走完的路還是蠻開心的。

 基本資料 

San Bruno Mountain
日期 : 9/2
地點 : San Bruno Mountain Picnic Area
海拔 : 402M

西班牙在1769年開始探索舊金山灣區,San Bruno的命名是來自一位西班牙的探險家Bruno de Heceta守護神。
San Bruno Mountain 位於舊金山市區的下方,東鄰Brisbane西近Colma,是一個360環繞的視野,各個角度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城市,是繼Buena Vista Park第二個我覺得看城市視野不錯的地方。

 交通 

從我住的Van Ness Ave. 搭49,然後到Mission St. 16th轉 14R 到 Flournoy St.下車之後再走到登山口。

 路線 


其實這個區域有很多條可以走,我這次開始是選比較大條的林道,到登山口之後我才開始走山徑。說是山徑也是有很多條可以選則,不過都是殊途同歸拉。

 詳細行程 

12:30  Mission & Flournoy St.
13:00  Guadalipe Trail Start
13:45  Summit Trail Start
14:20  Top of San Bruno Mountain
14:40  Ridge Trail Start
15:00  Fire Road Start
16:00  Chestnut Ave
17:00 South San Francisco Station (Bart)

↑公車下車的地方,走道登山口還有一段路

↑沿路少數幾個點可以付看城市

↑苟且到快中午才出發的我,開始慢慢感受到加州太陽的溫度

↑非常的興奮,看到今天要去的山頂,雖然都還沒到登山口

↑San Bruno Mountain是在一條公路旁邊,開車也可以到山頂
   比較理想的是停在下面的停車場在慢慢上去

↑一開始美好的林道,在入口處有牌子告示遊客現在是旱季以較乾燥,森林容易起火

↑我進來看都是樹陰跟綠油油的葉子就繼續走了

Summit Trail登山口,反而是到這裡沒有放之前的牌子
    貼心的山務在告示欄放了一些這一個地區步道的簡章(我路線的那張)

↑這邊開始越來越乾旱、越來越沒有遮陰的地方
   我也開始一直想著為何我不早點起床

Summit Trail是條環狀的步道,我是選擇往山頂的其中一段

↑後半段的視野真的是極佳 !

↑還有有毒植物的告示,其實在這之後見過蠻多次的

↑說是到了山頂不如說到了一堆電塔的地方
   這邊好像沒有類似三角點的東西,讓我有點不知道是不是到頂了

↑Ridge開始,每個起點都有個鐵柵欄,因為這邊步道是有限定時段開放的 (8:00-20:00)

↑後段的視野也超好,不過遮陰處就幾乎是0


↑躲在很小的樹遮陰的我

↑這是防火巷,後段的路幾乎都是在全日曬度過,真希望下次來的時候是涼爽的陰天

↑快到防火巷的尾巴才有樹林,我在這裡散熱很久
   這次水有點帶不夠,下次水量真的不要抓得太緊

↑真的是一路上心裡在想說 : 說好涼爽的加州呢 ? (因為我剛來那幾天都陰天而且超冷)

↑不過最後回頭看這個壯闊的山景還是覺得蠻值得的

這次真的真的是太缺水了,一下上立馬直奔最近的Safe Way (說近離防火巷出來也要走20分鐘) 買了充滿色素的運動飲料 (我只有看到這種QQ) ,真的是很辛苦的才爬完這次。

如果說下次會想再去一次的應該是前段一直到San Bruno山頂為止吧,之後的路真的太曝曬了,不過或許真的因天來就不是這樣了,跟台灣不太一樣的是這邊更乾所以地板多是沙地所以很滑,好險我有拿登山杖不然應該會有些是滑著下來的。還有一開始的警告標語我看到後段的路我真的是理解他的用意了,也才會有"防火巷"的產生。

總之這是我在加州第一座山,繼續發現新的山 YA。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