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018 一個人去露營 Black Mountain


/ 糾結了很久,最後終於還是一個人去露營了
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外面露營,以前有自己去爬山過,不過說到過夜都還是跟著朋友們一起去的,所以印象中的露營過夜都是打打鬧鬧的度過。會一直沒有一個人去露營,當然不外乎就是會擔心如發生什麼狀況沒人可以照應,像是找不到路之類的,還是會怕怕的。說真的,登山步道方面美國真的做得很好,從步道口開始就有整個區域的地圖,也供健行者拿取;地形的關係,很多路都是黃土路、又很大條不太容易走偏,沿路上也都有公園管理處做的清楚路標,再來跟著手上的登山GPS走大致上都可以走到想要去的地方。當然不是鼓勵一個人去深山裡拉,只是如果是評估那個地區的到達的難易度之後,還有事前準備的充足,我覺得還是可以試試看,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出發了,一開始我覺得一個人爬山我覺得很酷、有很多時間可以想自己的事情、可以照著自己的步調走路,不過像是有時候看到美麗的風景或是想到甚麼有趣的事情,就只能跟自己說說;如果是很多人一起出去,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其實一路上都會一直回味,這時就會想說多人一起走好像也不錯,所以我才會想把這些沒有說出來的事情寫下來,分享給大家看。

-Black Mountain-
Date : 01/30-31
Location : Los Altos, CA
Altitude : 2812 ft (857 m)
Distant :  8+11 mi (total 30.5 km )

早期西班牙人探索加州地帶,在西班牙探險家探索的同時,通常會把被許多樹叢覆蓋的山取名為 : Black Mountain,所以在加州有超過100座Black Mountain,這座是西班牙探險家在 Loma Prieta 往北看到而命名的。

-Transportation-
搭乘 Cal Train 到 Mountain View station,然後轉乘 52 號公車到 Foothill collage,再走到登山口。

-Map-


完整地圖
進入 Foothill collage 之後走一小段就會到 Rhus Ridge 的登山口

Day 1 (黃線)
11:00 Foothill Collage
11:30 Rhus Ridge
12:00 Black Mountain Trail 
17:30 Monte Bello Rd trail
17:50 Black Mountain Backpack campground

Day 2 (紅線)
07:30 Black Mountain Backpack campground
07:35 Monte Bello Rd trail
07:45 Black Mountain ( 山頂吃早餐 )
08:40 Black Mountain Trail
09:10 Quarry Trial
09:40 PG&E Trail
11:30 Hill Trail
11:40 Parking Arwa 

-Journal-

/ 一個人出發第一個感想就是自己幫自己拍照好乾
擺好手機、設好定時,然後再以很快的速度衝到定點,做了一個以為自己很滿意的表情拍照,結果當然是超糟的阿,自己看到照片都覺得尷尬了(笑,不過也得到很多有趣的照片。拍照距離、角度也會被侷限,比較沒辦法照到近景、中景的鏡頭。想到第一個自己幫自己拍照的照片是在Bay Shore Cal Train station外面,那時候因為火車還沒來就在車站外面開始拍起來了,殊不知一個走到月台的沿路都一直拍到月台。
P.S.後面有越拍越比較滿意了

Cal train Bay Shore station 我出發了

Cal train Mountain View station 的旁邊就是一堆公車站

/ 校園裡面的登山口
揹著巨大行囊的我當然走到哪裡都是注目的焦點,在公車上也是一樣。前往登山口的公車同時也是前往Foothill college的公車,所以在車上的學生都用了一個你要去那裡的眼神看著我,雖然注意到了但是沒有很在意拉,我臉上的表情就是一副:「我就是要去你們校園裡面爬山」坐在公車的後面。我的站是在校園裡面的尾站,送完全部學生下車後終於該我下車了,戴著司機的祝福我走在校園的路上,經過教學大樓、工舍、森里裡面的網球場 (?),越走樹越多最後到了登山口,這個演變我也是覺得很神奇拉,校園裡的登山口還真的被我找到了。到了的時候兩名公園管理處的員工在修理鐵柵欄,我拿了旁邊公佈欄的地圖就繼續往裡面走了。

公車下車後要先走一段校園裡的路才能到登山口

登山口附近

路邊的光

Rhus Ridge 主要都是樹陰路

少數有日曬的地方

還有一些可以眺望 San Jose 的地方

/ 早上唯一遇到的健行阿伯
進入步道後一直都是我自己在走,直到午餐後沒多久碰到一個健行阿伯。阿伯用一個極其規律的小碎步以很緩慢的速度前進,像是節拍器一般的,說是他在幫他聽的音樂打節拍都不為過,當他經過的時候,我試著想要開起一個話題並說了:What a nice weather」,他也很熱情的回應我:isnt it」然後後面還有了一些東西我忘記了,不過我就這樣頭也不回的超車了。直到走到一個視野很棒的地方我決定坐下來畫畫,才又再次擦肩而過。
我又再次看到阿伯了,這次是第三次遇到他了,這次看起來應該是他已經登頂要回程了,看著他戴著的掀蓋式太陽眼鏡,用著一樣的小碎步節奏走下山,這次我決定要好好跟他講個幾句,剛剛實在太失禮了,就這樣我們小聊了一下山上露營區的狀況跟前面的路況,他要離開的時候他用了一點帶有英國腔的:Have nice trip」轉身很帥的離開,他離開後我還一直再重複的覆誦那英國腔的「Have nice trip」想要把他學起來。

Black Mountain 的開始段

走沒多久我就在一個比較好視野的地方坐下來吃午餐

沿路上

Black mountain 山頂

沒待多久就開始移動到露營區了  打算明天早上一次再來看個夠

再Monte Bello Rd trail 前往露營區的路上看到兩鹿在旁邊的山丘上曬太陽

右邊一堆樹的地方就是露營區了 ! 每個營地都會配一個食物櫃子  防止食物的味道散播出去,倒置小動物靠近偷吃(或是大動物)  也是保護露營的人的安全

/ 覺得很扯但是我還是躺在草地上不知不覺睡著了
搭完帳篷的我,決定拿著筆記本找一塊不錯的草地坐了下來畫畫, 就在一個有著一條小石子路的綿延上丘配著幾條木製的電線杆前我坐了下來,因為這時已經接近黃昏了,所以光影在山丘上的變化非常有趣,一個景、兩個景,我總共畫了三個我覺得不錯的角度,這時的我躺下來邊吃著乾燥水果乾等著黃昏,想要捕捉太陽更接近地平線的時候,因為那時的光線一定更有趣,結果在暖陽跟草地的催眠下不知不覺睡著了,起來的時候已經黃昏了,也看到旁邊比較晚的山友的帳篷已經立起來,意識到今晚應該不是孤單的一晚之後,利馬拿起筆記本開始捕捉夕陽的一刻。

今天的太陽很暖活真的很適合睡覺


睡醒之後光的顏色已經不一樣了

/ 像路燈的月亮
畫著畫著夜色漸漸顯現,天空由紅橘色慢慢轉變成藍色、最後變成深藍色,氣溫也隨著太陽的離開慢慢下降,月亮已經偷偷從旁邊升起,我手邊抖著邊畫下腦中黃昏時刻的兩棵樹,直到完成的一刻我才趕快跑回營地開始煮我的晚餐。

橘紅紅色的夕陽

深藍色的天空 + 很亮的月亮

/ 早到的日出
7:06在帳棚裡面的我再次被我的鬧鐘叫醒,眼看時間已經不早了,我趕緊出門收拾東西,這時在樹林中的露營區的我已經感受到外面天空已經微微亮起來,距離氣象預告7:11的日出沒剩多少時間。我匆匆忙忙地收拾完東西,這時已經是7:33分了,天已經很亮了,看到隔壁帳的兩人組已經抱著他們的睡袋緩緩地走回來,心裡就覺得不太對勁了。當我一踏出露營區,一到強光直接打在我臉上,沒錯,我錯過了悠閒吃著早餐配著咖啡在 Black Mountain 山頂上看日出的計畫,我還是緩緩地往山頂前進,一路上一直徘徊在我腦袋裡面的話就是:「看日出絕對不能苟且阿,苟且掉就沒了」。

從營區出發的時候太陽已經在跑出來在等我了

昨天睡午覺的草地

附近高低不同的小山丘被太陽照出的影子

到山頂的時候太陽已經升得很高了

今天的早餐是熱咖啡 + 水果乾

休息一下很快地就繼續上路了

今天的路程比較長所以走路的節奏超微要快一點

很快的就到了 Quarry Trail 的入口

這是一條在陵線上被樹叢包圍的一條小徑

到了 PG&E 的起點稍微休息了一下

竟然旁邊的路上就跑出幾隻斑比出來吃草了

接下來的 PG&E 幾乎都是樹陰路  然後邊走邊看對面是全日曬的路

路上一直看到上次去的 San Jose 市區  感覺有點奇妙  遠遠看竟然像是一座背山圍繞的城市

回去的路上就遇到好多人喔 跑山的、健走的、露營的( 只有一個 )  還有什麼都沒帶然後走超快的阿公

這是一條可以騎馬的路  路上發現很多馬腳印  原來馬的腳印也沒有多大

在下山的路上還有遇到一群很 high 的韓國女生  看到我背了大包包有一個人就大聲的對我說 : 「Camping !! 」

Hill Trail 是一個家庭散步的路  感覺住在附近的人常常來這邊散步

下山後就立馬到辦公室繳我的露營費  似乎大家都是線上繳  所以那邊的員工對我一開始要繳錢的舉動有點疑惑呢


這次真的一個人去露營了,在這個中海拔的山區露營天氣真的蠻舒服的,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偶而來一次這樣好像也不錯,嘿嘿 在繳費的時候在辦公室拿了好多其他區域的地圖,慢慢看慢慢開始規畫下一次的爬山嚕 !

對了,我的 Instagram Highlight 上面也有一些這次爬山的紀錄,有興趣的可以到我的 Instagram上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