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017 急凍小嘆息灣

 

【小嘆息灣】
日期 : 3/4-5
地點 : 南投縣仁愛鄉、花蓮縣秀林鄉
海拔 : 2750M


小嘆息灣是自從我在網路上上看到後一直口口說想去的地方,大概念有三個月了吧,這個禮拜終於有機會去一下了,雖然天氣陰陰的但也不到很差的地步。


前幾天的寒流像是還沒退冰一樣,我們五台車騎上去超冷的,好險這次我戴的不是小瓜皮,謝謝麥口的全罩式。
小嘆息灣的地理位置是位於石門北峰在更裡面的一個小溪,但這次我們不管是去還是回都錯過石門北峰,超怪的。
冷到凌現象都結冰了,應該是前幾天太冷流下來的

一開始就幾乎在爬坡,一直到中段開始轉走陵線,雖說去程的時候霧一陣一陣可見度不是特別好、沒什麼陵線的感覺,不過回程看的很清楚,非常壯觀!

剛開始微微的上坡

過了陵線區就是劍竹溜滑梯,為什麼說是劍竹溜滑梯,這邊的地形就是一直抖下一直抖下,然後都是矮劍竹,真的要帶好手套抓好繩索(有些沒有)慢慢的下去,走到底往後看真的就是一個「我們剛剛怎麼下來的,明天竟然要從這裡爬回去」的一個感覺。
最底下就是營地,這是回程的照片。


一路上上下下

這次到營地其實蠻晚的了(下午五點左右) ,因為出發的晚(以為小嘆息很快就到了),加上沿路因為要適應高山海拔多處休息的緣故。


小嘆息灣真面目,剛好有一到光下來

晚上一樣吃完晚餐就收收睡了,這次煮的是肉骨茶雞絲菜麵,蠻不錯的,麥口的鮪魚玉米麵也蠻好吃的,玉米的湯汁在山上喝起來特別好喝。

晚上也是很精彩,不知名的小動物(聽山友說可能是黃喉貂)一直來弄我們的垃圾袋,還有一隻從我躺的帳篷外跑過,最後的下場就是垃圾袋被叼走QQ,好險早上有在旁邊的草叢找到(我對不起你啊合歡山),回程的路上聽山友說以後垃圾袋睡前要收進包包,就可以避免這種事情了。

這次有點沒有睡好,我猜是在選營位的時候沒有選好,躺起來的感覺像是頭低屁股高,然後中間還有無限多的凹凸不平,雖然有稍微墊高了,不過輕微高山症加上地勢讓我這次沒有睡好,下次搭蓬前真的要先試躺一下。
嘆息灣,掰拉 ~


遇到一到光


回程的登山口,整個看出去剛好是沒有雲霧的



第二天真的蠻感謝天的,給我們一道光跟短暫的好天氣,來的時候沒看到的風景回程的時候都一一補上了,這次的小嘆息灣比想像中的還要辛苦許多,也不枉費我念三個多月了。



留言